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一般查询
Jumpstarter 2017是香港首次专属为优秀初创企业举办的创业比赛活动,由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数码港及香港科技园公司合办的一个非牟利项目。我们会为头三队的胜出者提供总额高达美金3百万投资额。
我们的目的是建立、强化及促进香港的初创企业社群,助香港打造成一个领先国际的创新科技枢纽。另外,我们给予创业者、企业家与风险投资者一个互动交流和学习的平台,透过与投资者及行业专家的交流,以提升及扩展其业务的发展潜力,达成他们的梦想。
Jumpstarter一共有8场初赛,主题包括金融科技、机械人技术、可穿戴设备 | 物联网 | 教育科技、健康老龄化、传感器及先进物料、电子商务、智能城市、大数据 | 人工智能。

如果您的企业处于创业初期(从种子阶段至B轮融资阶段),并能达到以下要求,便符合申请资格:

  • 开业不超过五年;
  • 已募资金额不超过一千万美元;
  • 已在香港营运核心或实质业务,或计划于香港开创业务;和
  • 仍处于资金筹集时期(种子阶段、种子轮融资、第一轮募资、第二轮募资)。
遴选阶段和Pitch 阶段的评分准则是由四个部分组成的,包括(A)创新和创意, (B)与香港的联系和对社区的影响力、(C)市场潜力、商业模式及财务表现和(D)企业团队的背景及相关优势。关于更多评分准则的详情,请参考这里

遴选阶段:由一群投资者和来自各技术领域的行业专家组成评判团,负责遴选的工作。评判团将从每场报名参加初赛的初创企业中,分别挑选12间企业进入初赛。

Pitch 阶段:由一群投资者和代表本地与国际企业社群的初创企业专家组成评判团,负责在初赛及决赛中挑选领先和最后胜出的初创企业。

参赛者在在线提交他们的业务简报,最后挑选12间初创企业进入初赛。所有被挑选的初创企业在初赛当天会有10分钟的时间演讲,最后每场初赛胜出的三间初创企业将进入决赛。
T创业盛典当天主要分为首轮回合和最终回合, 从初赛获选的24间初创企业会进入决赛的首轮回合并演讲12分钟 (8分钟介绍业务 + 4分钟问答环节),最后首6名的初创企业将获选进入最终回合的决赛并演讲15分钟 (10分钟介绍业务 + 5分钟问答环节),最终获选的首3名初创企业将从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获得投资额。
可以的,我们欢迎所有人一同参与初赛并观赏入围初创企业的演讲, 你可以透过这里登记参与。关于创业盛典, 我们将会在九月发出售票的信息,到时候请留意我们的网站。
创业盛典当天还有初创企业展览、主题演讲、业务配对与咨询、崭新科技体验工作坊、音乐表演等。
创业盛典会于11月21号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在决赛里首3名的初创企业将会从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获得总额高达美金3百万投资额。
票务查询
创业盛典将于2017年11月2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入场登记将于当天中午12时30分,而活动将与晚上8时15分結束。
请按下页面顶端的「购买门票」按钮,按照指示填写数据并依照指示付款。
门票不设划位。
此门票让你参与当天所有活动,但「与投资者见面」只供初创公司与已登记投资者参与。

成人正价门票价值港币800元正。
如果阁下于2017年9月25日至2017年10月20日期间购买门票,即可享半价优惠。
如果阁下于2017年10月21日至2017年10月31日期间购买门票,即可享七折优惠。

我们同时提供学生与长者优惠,售价分别为港币200元正和100元正。

年龄介乎12至25岁、现正就读于本港认可院校全日制日间课程的学生可以享受学生优惠,以购买门票时的年龄为准。

「全日制日间课程」一般是指要求修读人士于本港一个学年内在认可院校修读30周或以上,而每周上课时间不少于20小时的日间课程。

「认可院校」是指:

  • 《教育条例》(第279章)第2条所指的学校;
  • 《教育条例》(第279章)第3条所指的注册学校;
  • 《教育条例》(第279章)第9条1(a)及1(b)所豁免的学校;
  • 学校的定义根据《教育条例》(第279章)第3条所定。
年龄满65岁的任何人士都可以用长者门票入场。
可以。
门票经已售罄,多谢支持!
门票将于2017年11月16日停止发售。
付款后,你将会很快收到确认电邮。
你会于付款后3天内收到附有二维码(QR码)的确认电邮。你必须于创业盛典当天于登记柜台出示这封附有二维码的确认电邮, 方可领取入场证。
付款后你不可以更改门票数据,因此在付款前务必确认数据准确性。同时,阁下不得转让门票予其他人。
不可以,门票不设退款服务。
不可以,你必须于进场时向工作人员出示二维码(QR码)以获得入场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