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资讯

【Jumpstarter 1分钟】OpenVR.shop – 虚拟现实网购梦

  • 作者:Jumpstarter
  • 商业资讯
  • 2017年11月2日
「创业,一定要选择熟悉市场,或者擅长的范畴,否则很难成功。」Wee Creation Company Limited创办人之一的李敬峰(Keith),去年创立OpenVR.shop平台,提供体验式网购服务,顾客只需安坐家中,便可「飞抵」东京购物。创业过程,令他体会到,以熟悉市场作为切入点的重要性。他奉劝初创人士,尤其是大学生毕业后创业,切忌涉足「陌生圈子」。
 
现年35岁的李敬峰,自幼喜欢艺术,对戏剧、电影及动画产生浓厚兴趣,于2004年取得科技大学计算器科学系学士学位。到2006年,于城市大学创意媒体系硕士毕业。此后投身社会,将兴趣转化为「看得到」的产品。他的第一份工作,便是透过动画说故事,亦设计了很多公仔,并将它们变成小游戏,然后包装到游戏广告平台。
 
到2008年,Keith转投另一间公司,参与移动营销工作,透过手机提升某间机构对客户的服务效率。「在2011年,更为全港首间商场,设计了食肆轮候领取号码的手机App。客户不会用浪费时间在食肆门口呆等,可以继续购物消费,其他店铺亦会因而增加营业额。」
 
到2016年,他毅然辞职,开拓创业梦。「如果再不做的话,这团创业火焰,可能会很快熄灭。」他全力开发OpenVR.shop平台,将市面实体店的优势,结合网上平台,藉以增加店铺的营业额。这个平台是专为实体零售店设计,让没有电子商贸经验的商户,透过虚拟现实,为顾客提供24小时购物感受,商户亦可以随时更新「平台货架」。

 
「研发期间,没有遇上技术困难,问题反而在于要花很多时间,令商户明白及熟悉平台运作,学懂自行把相片上载。」他坦言,「现时是创业起步阶段,日常营运仍然有一定优化空间。」

「最开心的是,知道顾客于网上平台浏览后,亲身到实体店选购产品。」他先在香港设立公司,然后进军东南亚市场,最终的目标是无分国界,将平台服务云端化。他估计,有100万间店铺需要此项服务,亦深信体验式网购,有很大潜在市场。

「之前是受薪一族,现在反过来要支付同事薪金,压力不少。但有商户愿意付款使用我研发的平台,感到很大满足感。下一个挑战是,吸引更多商户使用。」

 
返回

最新文章
分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