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资讯

专访JUMPSTARTER首届冠军 分享创业比赛带来的人脉网络及商业效应

  • 作者:StartUpBeat
  • 商业资讯
  • 2018年12月21日
近年创业气氛炽热,鼓励了具创意的年轻人燃起创业梦想,不过要圆梦却绝非易事,欠缺人脉及资金很难成事。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去年举办JUMPSTARTER创业比赛,正是希望发掘具实力的初创企业,并凝聚企业家,各行业的企业代表,投资者及普罗大众,协助初创圆梦。新一届JUMPSTARTER创业盛典即将于2019年1月23日至24日举行,我们特别邀请了去年胜出比赛的恩Trak的创办人周光明博士接受访问,分享JUMPSTARTER带给他的商机。

从事能源业务的恩牵引控制系统于2013年8月成立,最初业务集中于为学校安装太阳能板,并同时为学生进行环保教育,虽然生意有固定收入,但周光明慢慢发现效益很低,太阳能板输出的电力,只能供应学校少于3%的总耗电量,所以着手研究能够更节省能源的方法,「当时想到建立一套系统,收集建筑物的能源使用数据,然后分析当中可以省电的地方。」经过团队努力,系统正式推出,至今已更新至第五代,不少商厦及商场均使用此系统来节省能源。



阅读更多 | StartUpBeat

  返回

最新文章
分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