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资讯

【Jumpstarter专访】公司就是生命的所有 — 杨圣武

  • 作者:Jumpstarter
  • 商业资讯
  • 2017年9月18日

创业,要全情投入,不能心存侥幸。Prenetics行政总裁Danny Yeung,就是一个极佳例子,他喜欢挑战自己,先后在4个陌生范畴创业,「要成功,便把公司视作生命所有,起床想着工作,睡前也想着工作,连空闲时间,都是想着如何改善公司业务。」他可以在4个行业分别创佳绩,有一个共通点,「要先找到合适的团队成员,否则难以成功。」

Danny Yeung的创业事迹,与一般人「不熟不做」的逻辑,背道而驰。在美国长大的他,15岁开始工作,做了销售员9年多,25岁创业,当时他获得一间甜品店的美国特许经营权,开设第一间自己的公司。后来,转战售卖供应酒店使用的家俬,将货品由其他地方,运到美国或澳门。而第三个创业范畴,就是网购公司。
 
到2015年,他来港开设生物科技公司Prenetics。「从来没有在香港工作或居住过,开业时,公司只有4名员工,但发展迅速,至今已有约300名员工,更成为了东南亚规模最大的基因测试公司。公司可以茁壮成长,团队成员很重要。」


征服不同行业,原来是他的梦想,「因为我喜欢挑战,喜欢学习新事物。」不过,要初创成功,朋友及家庭的支持极之重要,「当时无经验,缺乏资金,没有借贷能力,如果没有他们的经济支援,很难有足够资金去创业。」
 
「不过,我向家人及朋友咨询创业意见时,他们大多反对。我问100人有关到香港开设新公司的事情,99人认为我会失败收场。」但他没有气馁,坚持信念,「创业较守业困难,因为没有一本『天书』参考,所以要做资料搜集及请教业内人士。最重要的是,要怀着一颗谦卑及渴望成功的心,从错误及失败中成长。」

 
「现今社会转变得很快,每天都有新事物、新技术及新解决问题的方法。努力学习,才能令公司有新突破。」他的座右铭是「拚命工作,尽情玩乐」,公司在某项事情上成功了,便与团队大肆庆祝。

事实上,他的团队成员,除香港外,还有来自美国、印度、新加坡及澳洲等,全都有积极工作态度,「如果你发现身边有负面思想的人,不要与他们交往,与正面思想的人接触,便能获得新的动力!」


 

 
返回

最新文章
分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