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资讯

【Jumpstarter 1分钟】Bambu – 冲破年龄限制 创业乐在其中

  • 作者:Jumpstarter
  • 商业资讯
  • 2017年9月28日

创业,不会有年龄限制!很多人20多岁,便在金融科技界创业,惟Ned Phillips到约50岁,才开设自已的金融科技公司Bambu。

「我与年轻人不同之处,是有家庭负担,如子女读书等,但我已储了足够资金,亦认为是适当时机,便给自已一年时间尝试,失败便算了,幸而公司营运至今已14个月了,算是不错。其实,只要享受每天工作带来的生趣,便会乐在其中!」

Ned Phillips在澳洲出生,苏格兰定居,到21岁,即1989年到亚洲发展,曾于金融科技界工作多年,近年开始思考,将来可以做些什么?结论是这个行业商机处处,遂决定创业,理念有别年轻人,「我希望产品吸引到顾客购买,反观不少年轻人创业,是希望产品能够改变世界。」
 
他在香港创立Bambu公司,是一间企业对企业(B2B)的智能投资顾问软件公司,透过科技整合金融企业与消费品牌,为银行等企业,向客户提供简单的储蓄及投资服务,该公司研发的网络平台,更提供了简洁流畅的数码化投资旅程,为客户度身打造投资方案。


他认为,本港除了是金融中心的优势外,亦是进入中国市场的桥头堡。而且,他在13年前来港居住,姊姊也住在香港,因此有一份感情。
 
除香港外,该公司在新加坡也设有办事处。他指出,该公司现时有4个公司客户,希望在未来10个月,吸纳多6至10个公司客户,长远来说,有需要的话,便会利用爸爸的「人际网络」,「爸爸研究人工神经网络超过40年,是行界翘楚,亦是一名成功商人,他年届80岁,虽然没有机会与他合作,但他的工作热诚,乐在其中的心态,已深深感染我。」
 
拥有一个今天,胜过两个明天,就是他的工作态度。「今天做了『有价值』的工作,顾客便会有回馈,如果今天专注公司5年后的发展,恐怕没有时间兼顾今天的工作了,其实,每天做『有价值』的工作,自然会建构长远发展。」
 
他非常享受自己的工作,亦感觉公司正朝着正确方向,「我是一个充满能量的人,愈做得多,就愈开心。」他还提醒有意创业人士,公司团队、工作心态、顾客、收入及资金,非常重要,「缺少它们,创业者怎会开心?」

 

返回

最新文章
分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