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資訊

【Jumpstarter 1分鐘】Bambu – 衝破年齡限制 創業樂在其中

  • 作者:Jumpstarter
  • 商業資訊
  • 2017年9月28日

創業,不會有年齡限制!很多人20多歲,便在金融科技界創業,惟Ned Phillips到約50歲,才開設自已的金融科技公司Bambu。

「我與年輕人不同之處,是有家庭負擔,如子女讀書等,但我已儲了足夠資金,亦認為是適當時機,便給自已一年時間嘗試,失敗便算了,幸而公司營運至今已14個月了,算是不錯。其實,只要享受每天工作帶來的生趣,便會樂在其中!」

Ned Phillips在澳洲出生,蘇格蘭定居,到21歲,即1989年到亞洲發展,曾於金融科技界工作多年,近年開始思考,將來可以做些甚麼?結論是這個行業商機處處,遂決定創業,理念有別年輕人,「我希望產品吸引到顧客購買,反觀不少年輕人創業,是希望產品能夠改變世界。」
 
他在香港創立Bambu公司,是一間企業對企業(B2B)的智慧投資顧問軟體公司,透過科技整合金融企業與消費品牌,為銀行等企業,向客戶提供簡單的儲蓄及投資服務,該公司研發的網路平台,更提供了簡潔流暢的數碼化投資旅程,為客戶度身打造投資方案。


他認為,本港除了是金融中心的優勢外,亦是進入中國市場的橋頭堡。而且,他在13年前來港居住,姊姊也住在香港,因此有一份感情。
 
除香港外,該公司在新加坡也設有辦事處。他指出,該公司現時有4個公司客戶,希望在未來10個月,吸納多6至10個公司客戶,長遠來說,有需要的話,便會利用爸爸的「人際網絡」,「爸爸研究人工神經網絡超過40年,是行界翹楚,亦是一名成功商人,他年屆80歲,雖然沒有機會與他合作,但他的工作熱誠,樂在其中的心態,已深深感染我。」
 
擁有一個今天,勝過兩個明天,就是他的工作態度。「今天做了『有價值』的工作,顧客便會有回饋,如果今天專注公司5年後的發展,恐怕沒有時間兼顧今天的工作了,其實,每天做『有價值』的工作,自然會建構長遠發展。」
 
他非常享受自己的工作,亦感覺公司正朝着正確方向,「我是一個充滿能量的人,愈做得多,就愈開心。」他還提醒有意創業人士,公司團隊、工作心態、顧客、收入及資金,非常重要,「缺少它們,創業者怎會開心?」

 

返回

最新文章
分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