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資訊

【Jumpstarter 1分鐘】Racefit – 享受創業過程滿足點滴成就

  • 作者:Jumpstarter
  • 商業資訊
  • 2017年10月25日
「創業,要享受過程,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每日以積極態度面對挑戰,從學習中進步,千萬不要把結果視作最重要的成就。」投身設計行業20多年的潘頎業(Dennis),先後在世界多處的國際機構任職,他最近回流本港,成為RACEFIT公司合夥人,研發智能運動服裝。他謂,有多年工作經驗才去創業的人,優勢在於抗壓能力較初創者高。
 
「年幼時,想做畫家,但在現實世界裡,畫家會因無收入而『餓死』,所以,選擇了另一樣概念上差不多的東西,就是設計。」在香港長大的潘頎業,1984年到英國唸中學,1989在威斯敏斯特大學修讀平面設計學士課程,後來續修皇家藝術學院Computer Related Design碩士課程,到1993年畢業。
 
他笑言,「最初修讀這個碩士課程,還以為是設計電腦繪圖之類,入讀後,才知道是設計電腦介面。而在當年,全球只有兩間大學,開設此類碩士課程。修讀期間,介面設計、交互設計等概念,才開始在世界流行,故此,全班同學未畢業,已獲得各地不同機構答允聘用。」


畢業後,他先後在多間國際知名機構任職,分別負責產品設計、互聯網設計或電子產品介面設計等。工作足跡,遍及世界多處,包括:美國、瑞典、比利時、新加坡、中國等;亦曾於2000至2001年,在美國三藩市創業,成立一間設計公司。
 
到2015年,「回流」香港大展拳腳。多年工作經驗,令他對夢想的看法更踏實。「夢想,要知道甚麼是做得到,甚麼做不到。創業是有風險,還要有心理準備,縱使努力,也未必可以控制到結果。」
 
他一直以用戶體驗的設計思維,套用在設計手機App等方面。現用同一思維研發「智能運動服裝」,希望能平衡用家的身心健康,並能透過專業運動訓練、及日常休閒活動,進行健康監測。
 
它是一套「隨身」的教練系統,運用無線充電和超聲波粘貼技術,結合智能運動服,再配合應用軟件及數據雲而成。所得的數據,可以透過系統進行實時動作分析及長期訓練跟蹤。他表示,現時專注於運動服市場,打算日後與其他品牌合作,目標是應用至醫療保健及物理治療等範疇。
 
他提醒創業人士,要時刻留意公司營運風險,因為創業初期,隨時沒有收入,融資也不容易。所以,創業,心態很重要,容易滿足,便會得到喜悅。
 
返回

最新文章
分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