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資訊

【Jumpstarter 1分鐘】Find Solution AI – 改寫他人生命 創業冀回饋社群

  • 作者:Jumpstarter
  • 商業資訊
  • 2017年11月15日
「幫人,比賺錢更加重要。」照顧患有自閉症的幼子,令林苑莉深深體會到,盡早發現有情緒問題兒童的重要性。她近年成立的Find Solution公司,便是利用創新人工智能技術,協助察覺兒童潛在情緒問題,例如是否有抑鬱或過度活躍等,以便機構盡快跟進。「能夠協助確認情緒問題的兒童,自己從中得到樂趣,亦盡了社會責任,這便是成立公司的目的。」

林苑莉在讀中五時,已開始半工讀,替人補習賺取零用。「我用最短、最有效的時間溫習自己的功課,餘下時間便替人補習。為了達致最佳補習效果,我找出方法,可以將學生的成績由不合格,很快提升至90分。將成績差的學生變成『正常人』,過程很有成功感!」
 
她在2009年,於浸會大學化學系學士畢業,其後除開設補習社外,同時亦於一間廣告公司任職。「化學、補習社及廣告,看似毫無關係,但我覺得,化學提倡『先思考,後實行』的處事模式,對日後工作很有幫助。」
 
她在2012年結婚,婚後誕下兩名兒子。現年四歲的大兒子,患有自閉症。「大兒子的問題,令我不禁反問自己,如果一名學生,不能說出自己的問題,老師可以甚麼方法去評估?答案是很困難。」


一為神功,二為弟子。在2016年,她把補習社及廣告公司所賺的資金,全數用作開設Find Solution公司。公司研發的系統,是利用人工智能技術,透過前置鏡頭,偵測學生使用軟件練習課題時的情緒表現。大約在2至3個月內,已可確認有情緒問題的學生。該系統亦可用作提升學生學習效率,及減低學習壓力等。
 
此外,該公司正測試長者心理健康市場,並設有多款軟件,可為長者提供認知測試,方便醫護人員收集及監測長者的心理狀況,及早發現患有認知障礙的長者。
 
公司的理念,獲得投資者認同,令她感到開心雀躍。她說,在今年6月,獲得一筆融資,交談過程僅5分鐘,對方表示全力支持,並且即時開出一張50萬美元的支票。
 
「能夠改善他人生命,那份滿足感,實在難以形容。」她指出,初創企業要成功,亦需要有一份改變他人生命的熱誠,及對目標的堅持,「最重要的是,所提供的服務或產品,能夠回饋社會。」

 
返回

最新文章
分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