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資訊

Jumpstarter初賽最終回 一眾參賽者努力爭奪決賽席位

  • 作者:Jumpstarter
  • 商業資訊
  • 2017年10月30日

在第八場(最後一場)Jumpstarter2017初賽中,11個參賽團隊向一群專業、熱情的評判介紹有關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的突破性解決方案。

Jumpstarter 2017最後一場初賽今天下午已於數碼港圓滿結束,天氣與第一場比賽當天同樣晴朗,也一樣讓人充滿希望。11支初創企業代表在演講台旁邊蓄勢待發、排練和準備六分鐘的簡報介紹業務及四分鐘的問答環節。主持人致簡短的歡迎詞後,一聲口哨響起,比賽正式拉開了序幕。比賽進行了數小時,四家充滿熱情的初創企業終於勝出,並將進入創業盛典決賽。
 
雖然當天的主題是大數據和人工智能,但是這些簡報本身就涵蓋了香港眾多的產業——包括: 質量保證、餐飲、教育和腦部手術,這些構思的背後讓人大膽地想像到一個由數據和人工智能當道,而且可以用來解答任何查詢,協助達成任何任務,甚至改變人類行為的世界。
 
與其他主題的初賽一樣,獲選進入決賽的參賽隊伍都力求解決一個實際的問題——根據評判兼Zeroth管理合夥人Ted Lo的說法,這一點是任何新興初創企業能否成功的關鍵。在賽後的評判短評環節,羅先生説,人力資源和大數據領域的初創企業需要聚焦在解決問題上,並指出「即使[某個主意]聽起來不錯,似乎也可行,它仍須能夠解決問題」。此外,自稱是一名「連續企業家」的評判何兆倫先生也説,初創企業永遠不應「發明一個問題來配合解決方案」,否則一切就會變成徒然。

 

每個獲入選決賽的隊伍對於其構想都有一個明確的成功願景。在最後一場初賽中勝出並獲得「最創新初創企業」獎項的富成人工智能有限公司,採用了面部識別軟件來偵測學生使用軟件練習課題時的情緒表現,希望能達致「盡量提高學習效率和減低考試壓力」的目標。

另一個入圍決賽隊伍AlikeAudience利用一個移動數據管理平台,收集用戶的「深度設備數據」,使廣告客戶能更精準地找到其目標群眾,從而真正了解實際客戶是誰。

第三個入圍者是鋒沿醫療科技有限公司,旨在採用人工智能手術計劃系統,為手術患者提供既精準,又穩定的個人化微創外科手術技術。通過為神經活檢和大腦起搏器等程序創造三維可視化和「插入路徑設計」, 他們的技術將使手術更安全、有效。
 
 
獲得由觀眾選出的「最受歡迎初創企業」得主是環球法規科技集團/宏法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是一個旨在提升企業檢測認證、品質控制和採購效率的B2B平台,其願景為促進香港成為「全球產品檢測認證的國際中心」。
 
以上三個決賽入圍團隊將在十一月舉行的創業盛典決賽中與其他21隊進行比試,三個最終得勝的團隊將從阿里巴巴香港企業家基金中獲得高達一百萬美元的資金

-----------------------
 
Jumpstarter 2017 第八場初賽大數據 | 人工智能視頻

 創業系列比賽 (當日比賽隊伍出場次序)

  1. International Compliance Workshop Limited (The Most Favorable)
  2. CuttingEdge MedTech Limited (Finalist)
  3. ChatQuery
  4. Accosys Limited
  5. Opinion Network
  6. AlikeAudience, Inc (Finalist)
  7. HungryTech
  8. Heartisans Limited
  9. Fscape International Limited
  10. DataInsights Ltd
  11. Find Soluti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imited (Finalist)


評判: 賽後短評

公布獲選名單

 

返回

最新文章
分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