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資訊

Jumpstarter首場創業比賽: 三支優秀金融科技創企入圍

  • 作者:
  • 商業資訊
  • 2017年6月5日
在Jumpstarter 2017首個提案初選中,Bambu, FundPark and Lattice金融科技公司獲選入圍決賽,而Stockflash則奪得最受歡眾歡迎獎。
 
5月31日, 12支香港最佳的金融科技初創企業隊伍雲集數碼港,向他們的潛在投資者展示生意提案,並爭取在這項比賽中先拔頭籌。
 
Jumpstarter 2017金融科技創業比賽
,是由阿里巴巴企業者基金,數碼港和香港科技園籌辦,也是未來幾個月八個初選活動中的頭炮。
 
12支隊伍有10分鐘時間去游說4個評判:包括數碼港的賴宗志、螞蟻金服的萬啟年、戈壁創投的唐啟波和埃森哲的夏傑斯 -向他們展示自己有資格贏得11月創業比賽決賽的入場券,以爭奪成位首三名優秀隊伍,從而獲得每隊高達1
00萬美元的投資額。
 
在評判商議的時候,現場觀眾把他們登記入場時獲取的選票,投入一個投票機內,選出他們最喜愛的初創企業。得到最多選票的初創業企業,將有機會在十一月提案決賽中展示他們產品。
 
經過一輪短暫的問答環節,評判對提案作出簡單回應並提出改善的建議(好像「不要失去你的想像」;「不要在尋找問題時建立解決方案」)後,主辦方按英文字母順序公布優勝者名單。
 
第一家入圍公司是企業對企業 (B2B) 智能投資顧問公司Bambu,該公司的創辦人和行政總裁Ned Philips說,其公司「為銀行和其客戶建立一道橋樑」。
 
另一家獲選公司是互聯網融資服務平台FundPark,其行政總裁孫慧來說,透過直接由投資者提供流動資金,「讓小型企業更容易取得融資」。
 
最後一家入圍公司是Lattice,據其行政總裁和創辦人之一的張嶸博士形容,該公司是「視圖驅動的投資組合優化器和高淨值人士的智能投資顧問」。
 

至於香港股票社交交易應用程式「秒投」,就輕易贏得在場大多數觀眾的投票,成為這組別最受歡迎初創企業。
 
在提案初選結束,優勝者拍照留念前,夏傑斯為活動作出總結,形容「未來就在這個房間內。」
 
下次Jumpstarter 2017機械人技術初賽,將於六月一日假座香港科學園舉行。
 

-------------------------------------------------

Jumpstarter 2017 金融科技初賽視頻
創業系列比賽 (當日比賽
隊伍出場次序) 
  1. Unissoft Technology Co. Ltd
  2. KYC-Chain
  3. 10Life
  4. CryptoBLK Limited
  5. Lattice Limited (Finalist)
  6. Koios Fintech Limited
  7. Authpaper Limited
  8. Stockflash (Most Favorable Startup)
  9. eMALI.IO Limited
  10. Ironfly Technologies
  11. Bambu (Finalist)
  12. Fundpark (Finalist)

評判: 賽後短評

公布獲選名單


  返回

最新文章
分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