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資訊

想像力是創造未來智慧城市的關鍵

  • 作者:Jumpstarter
  • 商業資訊
  • 2017年9月8日

今日的努力能造就未來的城市。有遠見的初創企業已開始致力研究未來我們需面對的問題,提供創新、高效和簡單的解決方案,使我們的城市發展得更健全,人們更快樂和健康。

美國前任總統林肯有一句這樣的名言:「預測未來的最好方法,就是去創造未來」。雖然沒有人能夠確定未來的城市是甚麼樣子,但可以肯定的是,有遠見的初創企業的理念將有助其奠定企業基礎。在過去的九月初,於香港科技園舉行,主題為智慧城市的Jumpstarter 2017創業系列比賽中第七場初賽中,11家有遠見的初創企業成功出線。各企業代表向評判們和在場充滿熱情的觀眾分享了他們對未來的願景。
 
在這次初賽中獲獎的三家初創企業——奧沛特(Ampd Energy)、En-trak和綠芝園(Farm66),都有一個重要的共同特徵,那就是解決問題時必須具備的無限想像力,創造出真正的智慧城市。

對於Ampd(發音為「amped」)來說,他們尋求解決的問題是全球三十億人口和數百萬企業面對電力供應不穩定的情況。目前的解決方案是停電和斷電,而電池和發電機則既昂貴,又浪費資源。Ampd的先進儲能系統「Ampd Silo」是一種體積小但電力供應強的後備電源,能為醫療保健、資訊科技、電訊等深受電力供應影響的「關鍵任務系統」行業提供既可靠又穩定的電源

另一個獲獎企業En-trak專注於發展一個針對解決物業可持續發展方面普遍存在問題的方案。他們的智慧能源「物業智能平台」,為商業大樓提供以雲端技術為基礎的服務,收集了有關佔用和能源使用的數據,也顯示了物業能耗和低效率領域。這一切都是為了幫助客戶的物業達到高效的能耗運營。

綠芝園(Farm66)是一家位於香港的「室內農業工廠」,關注健康、可持續的食物供應作為人類的一個關鍵問題。他們的解決方案是使用創新的水產養殖系統和可持續技術來種植高品質的有機產品。綠芝園對「未來農場」 的願景——使用無土水耕栽培的垂直種植農場,未來將為智慧城市的居民提供優質蔬菜。
 
上述的三家獲獎企業將在11月與其他初賽入圍企業在決賽中比試。此外,主辦機構也在初賽中頒發了兩項榮譽。
 
由初賽觀眾選出的「最受歡迎初創企業」得主宏圖空間信息顧問公司(Ambit)為一家專門從事數碼繪圖、航空攝影和大數據採集的公司。「最創新初創企業」得主酥梨有限公司(Pear Limited)的則專注於研究未來的「霧計算技術」——一種名為「遞減雲(descending cloud)」的運算解決方案,使全球數十億的智慧設備能夠快速和輕鬆地分享計算、存儲和寬頻等資源。
 
在11月決賽中勝出的三家初創企業將分別獲得來自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高達一百萬美元的投資額。

 

-----------------------

Jumpstarter 2017 第七場初賽智慧城市視頻

創業系列比賽 (當日比賽隊伍出場次序)

  1. Koofy Development Ltd.
  2. En-trak Hong Kong Limited(Finalist)
  3. Lincogn Technology Co. Limited
  4. Ambit Geospatial Solution Limited(Most Favorable)
  5. BULL.B TECH TECHNOLOGY LIMITED
  6. ZYNE Hong Kong Ltd
  7. Acquanitance Enerprises Ltd.
  8. Pear Limited
  9. Farm66 Investment Ltd(Finalist)
  10. Ampd Energy Limited(Finalist)
  11. Hong Kong Innovative Display Technology


評判: 賽後短評

公布獲選名單

 

 
 

 

返回

最新文章
分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