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資訊

【Jumpstarter 1分鐘】Human Washer Limited – 羨慕他人創業成功 何不坐言起行?

  • 作者:
  • 初創資訊
  • 2017年10月16日
空有創業夢,不肯去實踐,怎會成功?「每個人都可以創業,但部分缺乏勇氣,不敢踏出第一步,只有羨慕他人。」研發Sit & Shower坐式全自動沐浴機的Samuel Hui指出,創業前,一定要做好研究,明白產品的優點,以及想好在創業路途上,遇上「迷路」時的應變措施。準備好了,便要坐言起行!

現時37歲的加拿大人Samuel,2003年在當地一間大學修畢金融學位,往後10年,先後在兩間公司工作過,它們的業務性質,與他現時所做的衛生護理業務,風馬牛不相及。他創業夢,其實是與祖母洗澡時的不愉快經歷有關,令他產生使命感,設計機械去幫助長者進行日常護理。
 
「我的祖母,與很多長者一樣,行動不便,洗澡時,不時需要他人幫忙,有時會令她感抗拒及尷尬。事實上,不少長者的自尊心也會因而受到損害。」他反問自己,如何可以改善長者的沐浴安全?怎樣才提升長者在家中的護理質素,減少意外發生?
 
為尋找答案,他辭退工作,專心研發一名專為長者及行動不便人士而設,全自動的坐式沐浴機。它可以安裝在坐廁上,不會額外佔用浴室空間,方便失禁人士,並可降低使用時跣倒的風險,使用者坐着自行沐浴,毋須他人協助,避免尷尬及保障私穩。它設有13個花灑龍頭,自動將沐浴露與水混合後,噴到使用者的身上,並有自動調控水溫及乾身等功能。


他在2016年來香港創業,設立Human Washer Limited時,最令他頭痛的是產品被抄襲,「為防止問題發生,公司展示的產品,都是數月前的,即使有抄襲品面世時,我們已推出更新的產品了。」
 
選擇香港作為創業地點,目的與很多公司一樣,是接近內地這個龐大市場。他指出,公司初期拓展業務的對象,就是本港及新加坡的機構。
 
來自加拿大的他,能夠在短時間內迅速融入本港生活,全靠一位居住香港多年、曾經在香港一間大學任教的叔叔幫助,叔叔亦是他工作上夥伴。惟Samuel表示,至今仍不太熟悉本港的道路,並坦言經常要靠Google map指引路向。
 
為免在創業時「迷路」,他提醒有心創業的人士,預備功夫極為重要,事前要做足資料搜集,並要細讀參考書,了解成功及失敗例子,才鋪展創業路。

 
返回

最新文章
分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