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資訊

【Jumpstarter 1分鐘】iPharma Limited – 母親肺癌離世 激起創業救人夢

  • 作者:Jumpstarter
  • 商業資訊
  • 2017年10月20日
出生在台灣、美國長大的華人張安雷(Alan Chang),他的夢想,與媽媽的離世有莫大關係。在他8歲那年,母親因肺癌去世,「我無能力拯救母親生命,但很想長大後,救助或延長全球病患者的生命。」自此立志,長大後投身生物科技範疇,對抗疾病。從事相關工作多年後,他最近來港創業,設立一間與「吸入藥物」有關的iPHARMA公司,但他提醒有意創業人士,除了夢想,公司產品還要符合市場需要。

張安雷,2007年於美國一間大學,完成化學工程系博士學位課程。及後,先後在兩間與生物科技有關的公司工作。8年經驗,令他深深體會到,衞生保健的重要性。到2016年,他看準時機,放棄高薪厚職,離開美國,來港創業。
 
iPHARMA是一間吸入藥物的研究機構,幫助各類型製藥及生物科技公司,以最有效的方式,開發更新的吸入藥物,讓患者獲得更佳治療。他的抱負,就是透過新科技,延長病患者生命。

選擇在香港創業,與他的華人血統,不無關係。「雖然我的家鄉在台灣,但我沒有選擇在那裡設立首間公司,反而選了香港作為事業的起步點,因為香港是進軍內地的橋頭堡,方便日後到內地拓展業務。」
 
來港創業首半年,遇到一定困難。「美國與香港的生活模式,截然不同,而且在首3個月,非常掛念美國的日子,後來,這種感覺才慢慢消退。另外一個問題是,公司屬於『新品牌』,在亞洲區無人認識,需要時間推廣。」

能操流利普通話的他,為了盡快融入本港的生活,正努力學習廣東話。他笑言:「現時學會的廣東話有『洗手間喺邊度?』『唔該。』『熱咖啡。』『熱奶茶。』」他積極學習廣東話,正正反映出創業者的一個共同特質,就是要不斷裝備自己,才能邁向成功路。
 
他提醒初創人士,一定要相信自己,即使失敗,亦可以從過程中學習。「要創業成功,一定要將想法落實,並且要被市場接受,不能只是空談;第二,一定要一個很好的團隊,互相補足。」
 
他能夠實踐創業夢,有賴年幼時,獲得父母悉心栽培,「我在美國長大,家人供書教學,讓我獲得專業知識,到我長大後,才有能力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返回

最新文章
分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