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资讯

Jumpstarter 初赛选手以尖端科技解决难题

  • 作者:Jumpstarter
  • 商业资讯
  • 2017年8月18日

第五场Jumpstarter传感器及先进物料领域初赛以科技为主题,12个参赛团队向评判展示既精彩又具科学理据的商业计划。

在一个闷热的下午,参与Jumpstarter初赛的团队不怕炎夏的侵袭,每个创意澎湃,如盛夏的阳光般充满朝气。从50个候选企业中脱颖而出,并成功进入初赛的12个企业代表,在香港科学园高锟会议中心,将其创新理念介绍给初赛的7位评判,展示他们如何运用顶尖科技,为香港甚至全球带来改变,以争取评判的肯定和赢得跻身决赛的机会。
 
香港科技园公司投资主管黄贤敏先生致辞时重申科技的重要性,指出传感器及先进物料可「革新传统工业,使其运用科技创造新发明,为企业开辟新的道路。」
 
尽管12组优秀的参赛队伍对未来有着不同的愿景,但是他们的目标是一致的,那就是运用科技解决难题。
 
静音科技有限公司 (AMC) 致力提供解决噪音问题的良方,并成功与另外两支参赛队伍跻身十一月的决赛。身为一家 「智慧材料声学公司」,AMC通过运用声学超材料技术,改变人类与声音的互动方式。现时企业运用针对特定声波的崭新材料以减低噪音,为消费类电子、电力系统设备和暖通空调制造业者开发噪音处理产品。

 

另一支入围决赛的队伍Racefit International正研究如何「重新定义人体的运作情况」,并通过穿戴式智能服装解决身心健康问题。嵌在智能服布料里的运动传感器每分钟可达8,400次读数,当配合手机应用程序使用,分析数据后,就能为用家制定运动计划和健康指引。

 

时装业的库存过剩是第三支入围队伍Unspun正在寻求解决方法的两大问题。他们的解决方案重点在于颠覆传统,主张弃用以标准尺寸制作牛仔裤的生产模式,按照客户的需要,利用科技量身订做牛仔裤,以消除过多的库存。这一整个过程从3D身体扫描开始,接着采用「fit learning」计算法软件进行激光切割和处理牛仔裤在剪裁上需注意的各种细节,最后在三天内把订做好的牛仔裤交到客户的手里。他们最终的目标是甚么?运用科学知识,使「大量地量身订做」变得普及,解决上述时装业的两大问题。  

 

最后,由观众选出的「最受欢迎初创企业」得奖者意高环保建材有限公司(Eco Link),希望能够解决空气污染问题。根据企业代表的说法,他们的Nanofil空气过滤器「超越了空气净化的功能」。Eco Link的研发团队使用纳米技术科学,创造了一个网洞宽度只有人类头发的千份之一的「网子」,就连体积最细小的细菌和污染粒子也能过滤。  
 
AMC、Racefit和Unspun将在11月的决赛中与其他21名入围队伍比赛,其中三支获胜队伍将分别从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获得高达一百万美元的投资额。

 

-----------------------

 Jumpstarter 2017 第五场初赛传感器及先进物料视频

创业系列比赛 (当日比赛队伍出场次序)

  1. King City Technology Limited
  2. MyPhone (HK) Limited
  3. Cathay Photonics Limited
  4. Eco Link Building Materials Limited(Most Favorable)
  5. Acoustic Metamaterials Company Limited(Finalist)
  6. Racefit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Finalist)
  7. MiQ Image Co. Limited
  8. Well Being Digital Limited
  9. Adrenalease Inc
  10. Unspun Inc(Finalist)
  11. Eonzen Technology Company Limited
  12. P-Sense Limited


评判: 赛后短评

公布获选名单


 

返回

最新文章
分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