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資訊

Jumpstarter 初賽選手以尖端科技解決難題

  • 作者:Jumpstarter
  • 商業資訊
  • 2017年8月18日

第五場Jumpstarter傳感器及先進物料領域初賽以科技為主題,12個參賽團隊向評判展示既精彩又具科學理據的商業計畫。

在一個悶熱的下午,參與Jumpstarter初賽的團隊不怕炎夏的侵襲,每個創意澎湃,如盛夏的陽光般充滿朝氣。從50個候選企業中脫穎而出,並成功進入初賽的12個企業代表,在香港科學園高錕會議中心,將其創新理念介紹給初賽的7位評判,展示他們如何運用頂尖科技,為香港甚至全球帶來改變,以爭取評判的肯定和贏得躋身決賽的機會。
 
香港科技園公司投資主管黃賢敏先生致辭時重申科技的重要性,指出傳感器及先進物料可「革新傳統工業,使其運用科技創造新發明,為企業開闢新的道路。」
 
儘管12組優秀的參賽隊伍對未來有著不同的願景,但是他們的目標是一致的,那就是運用科技解決難題。


靜音科技有限公司 (AMC) 致力提供解決噪音問題的良方,並成功與另外兩支參賽隊伍躋身十一月的決賽。身為一家 「智慧材料聲學公司」,AMC通過運用聲學超材料技術,改變人類與聲音的互動方式。現時企業運用針對特定聲波的嶄新材料以減低噪音,為消費類電子、電力系統設備和暖通空調製造業者開發噪音處理產品。

 

另一支入圍決賽的隊伍Racefit International正研究如何「重新定義人體的運作情況」,並通過穿戴式智能服裝解決身心健康問題。嵌在智能服布料裡的運動感應器每分鐘可達8,400次讀數,當配合手機應用程式使用,分析數據後,就能為用家制定運動計劃和健康指引。 

 

時裝業的庫存過剩是第三支入圍隊伍Unspun正在尋求解決方法的兩大問題。他們的解決方案重點在於顛覆傳統,主張棄用以標準尺寸製作牛仔褲的生產模式,按照客戶的需要,利用科技量身訂做牛仔褲,以消除過多的庫存。這一整個過程從3D身體掃描開始,接着採用「fit learning」計算法軟件進行激光切割和處理牛仔褲在剪裁上需注意的各種細節,最後在三天內把訂做好的牛仔褲交到客戶的手裡。他們最終的目標是甚麼?運用科學知識,使「大量地量身訂做」變得普及,解決上述時裝業的兩大問題。  

 

最後,由觀眾選出的「最受歡迎初創企業」得獎者意高環保建材有限公司(Eco Link),希望能夠解決空氣污染問題。根據企業代表的說法,他們的Nanofil空氣過濾器「超越了空氣淨化的功能」。Eco Link的研發團隊使用納米技術科學,創造了一個網洞寬度只有人類頭髮的千份之一的「網子」,就連體積最細小的細菌和污染粒子也能過濾。 
 
AMC、Racefit和Unspun將在11月的決賽中與其他21名入圍隊伍比賽,其中三支獲勝隊伍將分別從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獲得高達一百萬美元的投資額。

 

-----------------------

 Jumpstarter 2017 第五場初賽傳感器及先進物料視頻

創業系列比賽 (當日比賽
隊伍出場次序) 

  1. King City Technology Limited
  2. MyPhone (HK) Limited
  3. Cathay Photonics Limited
  4. Eco Link Building Materials Limited(Most Favorable)
  5. Acoustic Metamaterials Company Limited(Finalist)
  6. Racefit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Finalist)
  7. MiQ Image Co. Limited
  8. Well Being Digital Limited
  9. Adrenalease Inc
  10. Unspun Inc(Finalist)
  11. Eonzen Technology Company Limited
  12. P-Sense Limited


評判: 賽後短評

公布獲選名單


 

返回

最新文章
分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