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資訊

【Jumpstarter 1分鐘】En-trak – 開拓創業夢 產品需獲市場肯定

  • 作者:Jumpstarter
  • 商業資訊
  • 2017年11月8日

來自新加坡的周光明(Vincent),創業是他人生目標之一,他近年創立En-trak Hong Kong Limited,為商業樓宇及企業管理能源消耗量,達至減排效果。「機構使用了公司產品,可以減省日常開支,這便是實則『回報』。創業亦一樣,要有『回報』的話,產品必須受市場歡迎。」

周光明坦言,年幼時沒有甚麼具體夢想。於1990年左右,他在英國一間大學修畢城市規劃博士學位。「讀大學期間,開始思考未來路向。人生路上,我想做三件事情:第一,是當老師;第二,是任公司經理;第三,是創業。」
 
順着這個想法,他逐步實現自己的目標。畢業後,他先在當地一間大學執教鞭。惟2年後,發覺自己不適合做教師,便加入一間船務公司。工作約10年後,連做經理的目標亦達成了,剩下創業這夢想。故此,他在2010年毅然創業,售賣太陽能板。「全球天氣反常,能源減少,人類使用太陽能板,便可為環保出一分力。」
 
太陽能板推出市場後,甚受歡迎。他決定再挑戰自己,做一些對社會更有貢獻的事情,遂研發產品,透過智能方式,管理學校能源消耗量。於2013年,他在香港創立En-trak Hong Kong Limited。「產品可幫助學校減少30%電費開支,所以大受歡迎。」


有了這個佳績後,他決定將相關概念,擴展至商業樓宇及企業,但隨即遇到難題,「我是一間小規模的公司,難獲其他公司信任。經過3個月努力後,才找到第一間願意採用的公司。有了第一間成功案例,往後的路,明顯順暢得多。迄今,已經有超過250個企業客戶。每當知道產品能夠幫助客戶節能時,便會感到很鼓舞!」
 
該公司專門開發和銷售物聯網解決方案,為商業客戶實現節省資金,及可持續發展的目標。同時,亦提供智能能源解決方案,降低客戶日常的固定開支,提高工作場所舒適度和員工效率。該公司以香港作為基地,現於新加坡及澳門都設立辦事處,將來會進軍中國及東南亞市場。

創業目標達成,令他領悟到創業者應有的態度。「創業者需要知道,自己為甚麼要創業?自己想創造甚麼產品?產品對社會帶來甚麼好處?」他認為,創業不能只向錢看,一定要有理念,可以惠及下一代的產品,才算有意義。

 

返回

最新文章
分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