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NEWS

【Jumpstarter Interview】Seize the opportunity ── Bernard Chan

  • by Jumpstarter
  • Business
  • October 13, 2017
This content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機遇 就是新的挑戰

陳智思 ──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召集人

 

「創業的好處是,它差不多等於一張白紙,可以有很多創意,很多想法,嘗試過程當中,失敗也沒有問題,因為沒有人預期你會成功,故此,即使錯了,壓力也不會太大。」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董事成員兼亞洲金融總裁陳智思,還提供一個錦囊,「不要看輕每個機遇,即使它不重要,也要嘗試,因為你不會知道,哪一個機遇,最終可以幫你『開啟道門』。」
 
曾經是立法會議員、現任行政會議成員的陳智思,亦明瞭創業及企業面對的最大挑戰,都是生意模式是否行得通,均需要引入新事物,「但是,現有企業較為複雜,因為引入的新事物時,若對現有團隊造成衝擊,便會遇到很大阻力,所以,引入者先要令人信服,及妥善處理人的問題。」
 
事實上,香港的企業,與世界各地的企業一樣,正面對轉型的挑戰。他說,企業現有好的東西要保存,也要嘗試新改變,「只做日常工作,沒有壓力,就不會做新

改變,當有外來壓力挑戰的時候,便要找方法應對,否則可能會被淘汰。」

  成功秘訣是甚麼?「不怕蝕底。每個人都知道是好的事情,個個都搶着去做。正正因為是『豬頭骨』,做得好,更加有發揮機會。所以,有機會就嘗試,雖然回報未必即時。」他又強調,「不去試,就會白白失去了一個機遇。其實,不算好的機遇,才是契機,給人學習機會,讓人改變去嘗試新事物。」
 
「我父母、爺爺都是從事銀行界,最終,我從事保險界。我最初都好抗拒,因為這不是自己的選擇,而且,銀行界亦予人地位較高的感覺。沒料到,我加入了保險界後,它給了我很多發揮機會,後來,還有機會晉身立法會。」





 

Back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Tags